14993520_1346248515393494_5934825049238132503_n  

 

一年前我離開了工作了好幾年的職場,替人家工作了20多年,說我是瀟灑的離開、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輕鬆自如是假的,在職場最後的那兩年我是怎麼熬過來的,我想很多老讀者都很清楚。
 
早些日子我與一位心靈導師聊到這一段時,她告訴我,她看到的我是一個全身被綑綁,拿這一支槍對準太陽穴的女人,我的心臟整個外陷,但流出來的血是黑色的,我的內心是空的、一副完完全全空的軀殼。當時的我非常的震驚,為何與我第一次見面的她,可以如此直視我內心的世界。
 
我告訴她,自己現在可以好好的活著,完完全全是奇蹟。
 
 
在職場上的不開心,並不是我的能力不夠,而是我再也受不了這個我閉著眼睛都能做的工作,我沒有感覺自己是在呼吸,我沒有活著的存在感。
 
我笑著說(雖然一點都不好笑),每天坐在月台等電車上班的時候,我需要多麼強的意志力拉著那個想跳下月台的我。
 
我曾經是那麼的痛苦,但我並沒有不知所措。
我總是一大早起來,出去跑跑、走走個20分鐘,回到家後,為自己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。坐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,我拿起許願本開始祝福自己、寫下自己想要的一天是什麼樣子,我的內心越痛苦,我的鼓勵自己的文字就越大聲。
那些是當時的我唯一給的起的~  
一顆沒有放棄自己的心。
 
在老公終於再度就職後,也是我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時候,在他的鼓勵下我把工作辭了,決定好好休養一段時間,重新調整腳步,找到未來方向,我們都認為這將是對我最好的選擇。
殊不知,更大的挑戰正在向我迎面而來,我將面臨人生中最大的敵人~~~~
 
我 自 己。
 
工作了20幾年,第一次完全沒有自己的收入,排山倒海的罪惡感讓我措手不及。
 
我沒有任何不需工作的藉口,因為我沒有小孩。
我想要再回學校進修,但我不知道到底要修什麼? 
那再進入職場吧? 重點是我到底還能做什麼? 
 
如果說離職前的我已經迷失了,那離職後的我更像是矇上眼罩走在沒有護欄的懸崖邊。
我每天是帶著沉重呼吸入眠,早晨帶著緊張心情驚醒。
 
罪惡感、愧疚感層層地將我包裹著,就像是上了漆的皮膚,我不再能呼吸了。
 
每每老公說到,那個誰誰誰同事的老婆是醫生、是工程師,每小時賺3萬塊台幣….這類的話題,總像是刀子割在我的身體上,讓我疼痛不已。
 
我,不過是個家庭主婦、我不知未來的方向、我沒有小孩所以我不該留在家裡……….,這些聲音就像是壞掉的錄音機,不斷地再重覆,不斷地再提醒我有多麼沒有用。
 
再回到自己熟悉的職場、做著拿手的事情吧! 我這樣告訴自己,但我明白那不是我的未來,也不是我想要再回去的牢籠裡。
 
朋友會說,你就安安份份、專專心心地當個太太,反正之前都是你在辛苦、你在賺錢,現在換你輕鬆一下,不要責任感那麼重!朋友的好意我都懂,but only King knows the weight of his crown. (但我就像個國王一樣,只有我自己知道戴在我頭上的皇冠有多沉重)。
 
在這一路上雖跌跌撞撞,但我知道老天爺(God ) 不會放棄我。
 
我開始不由自主地感恩!
 
早上起床目送老公去上班時,我口中感謝他,當我的英雄每天為我上戰場。
 
吃飯前,我感恩,自己有一頓熱騰騰的飯菜可以享用。
 
看著小小的家,我開始感恩自己是多麼的幸運,擁有一個棲身擋雨的屋簷。
 
但你們知道我最最最感恩的是什麼嗎? 
 
是你們!!!!!
 
我的文字分享,我的心情分享,我的嚴選好物分享,總是得到你們的青睞。雖然很多的你們非常害羞,不會在PO文留言給我,但總是私底下寫信告訴我你們的故事,讓我知道,我是如何在你們的生命裡駐足。
 
老實說我的粉絲人數比起很多有名的部落客真的是少得可憐,但在我的心中,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、最富有的,因為我擁有超級棒、有智慧、有涵養、有氣質的粉絲群。這裡沒有紛爭、這裡沒有酸民、這裡有的就是滿滿的支持與鼓勵。
 
我好想大喊,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部落客 !!!!
 
就在今天早上,我接到了這位讀者的留言(如照片),透過手機小小的螢幕,我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她的幸福能量。
 
我哭了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某個人因為我,而感到幸福。
 
我不再自卑了,我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。
 
我興奮的告訴老公,我的堅持是正確的,我不想像其他代購一樣,什麼OO**都賣,我只想要幫助大家得到真正值得擁有的東西。就像是你用到很好的物品,你會直接第一個想到的是家人、是朋友、是你所愛的人一樣的道理。
 
我的工作不再只是一份讓我不能呼吸的工作,而是一份可以帶給大家一點點溫暖、健康、幸福的工作。
 
這一段深深感動我的話,我想要分享給你們: 
 
越明白命運無常,越要謙卑丶恭敬;越明白痛苦與條件無關,就越要看淡條件丶不輕視他人痛苦;越明白生活不易,對現況越要心存感恩。然後勝不驕丶敗不餒,行止中庸,才能持盈保泰,長長久久!  (取自星座專家唐立淇老師)
 
親愛的陌生人們: 
 
謝謝你們相信我、謝謝你們支持我!在我的心中,你們不是無聲的,你們不是隱形的!
 
你們來到我的屋簷下時,或許天空正烏雲密布,閃電交加。但如果有一天你們決定啟程離去,我將會祝福你們,擁有一片晴空萬里、掛著彩虹的天空。
 
 
Your truly, with Love
 
Vit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