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擁有一段會讓你『開心的笑』的婚姻?先從讓自己可以『開心的笑』這件事做起吧。

 

 

突然覺得自己活到現在最大的成就,應該就是這段還可以讓我開心笑的婚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有人說,我沒有經營婚姻的動力了。

 

其實,我也沒有什麼動力,就只是單純的很愛這個人,他也剛好很愛我。

 

雖然我們有時會互相開戰、彼此傷害、甚至在這13年的婚姻中講過超過100次『離婚算了』,但經由不斷地接觸心靈方面的學習,如看書、文章

、靈修或是心靈成長課程,去了解自己、探索自己、愛自己、讓自己的靈魂提升成為更好的人..........等等刻意或是不經意的努力下,我們越來越能在惡劣口氣出口時,懂得馬上反省;在感到失望難過時,先問自己為什麼會有不悅的感受,而不是馬上指責對方;在另一半提出不滿或心裡的感受時,坐下來好好地去聆聽他/她的聲音,與對方敞開心房的討論,如何改進自己的缺點,讓彼此可以更開心。

 

我們彼此相愛,卻也給對方自由。

 

沒有為什麼,就只因為一個信念,我愛你,所以你的快樂,是我最在意的事。

 

記得幾年前我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 『我是1,不是0.5+0.5=1』,文章連結在此:http://ladolcevita0819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562921

 

裡面提到,陶先生曾經心意已決地想要跟我離婚,因為他覺得『失去人生方向,並活得很不快樂』,他想要去西藏旅行一段時間,或許幾年,重新找到自己,因為他認為自己都不快樂了,又怎麼能讓另一半快樂呢?當時的我雖然很心痛,但是,我決定放手讓他去,因為我告訴他:因為愛你,所以你的快樂是我最在意的事。

 

陶先生並沒有真正啟程去西藏,他告訴我,當我放手給他自由的那一刻,他體會到真正的無私的愛,也因為這樣,讓他有了勇氣追求更好的自己,所以,在這段婚姻關係裡,我們兩個都成為了可以自由呼吸的兩株『有愛的』植物。

 

也是從那一刻起,我們不在只是夫妻,我們是家人,我們是夥伴,我們是朋友,我們互相扶持,我們互相安慰,我們做北七的事讓彼此開心大笑。

 

老公工作不順遂,我會說,來,我養你,只要你可以重新找回信心與勇氣我會協助你重整腳步再度出發。我憂鬱症發作時,他會在一旁關心我,聽我說話,為我擦淚,給我擁抱。

 

 

我們天天擁抱(我熊抱他比較多啦,我承認)

我們天天親吻 (不多不少,200下而已吧,然後當然是我親他比較多)

 

這些聽起來很假掰、很不食人間煙火,但,我們就是一直這麼在做。當你真的很愛一個人的時候,吵得再兇,你也無法有恨。每次我們吵架完,我常常在腦子裡戴著拳擊手套給陶先生左鉤、右鉤好幾拳,甚至盤算著,好,老娘未來三天不幫你煮飯,不跟你說話。結局是,每次都破功,因為,我的『心』無法恨他,我的『心』只想愛他。

 

為什麼? 

 

因為一輩子很短,而有一個人願意當你的夥伴、陪你在人生的旅程上山下海,在你放屁、用牙線剃牙時,還是願意轉身跟一起往前走,這是多麼令人感恩的一件啊。

 

 

『大開眼界』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幕,一群有錢有勢的男人開了雜交派對,或是周遭一些朋友的另一半,訴苦著被另一半背叛,或是另一半就是只有錢,什麼都無法給我,我好孤獨。

 

我常常在想,自己是真的很幸運,或是我體會了一件事: 『愛自己』。

 

愛自己,不是叫你要張牙舞爪地去指責對方。

愛自己,不是叫你三不五時就要離家出走。

愛自己,不是叫你要把對方的錢花光光。

 

而是,學習對自己溫柔,對自己慈悲。

 

在你難過時,懂得,讓自己可以處於友善的環境裡,如~ 去做場瑜伽、跑個步、打場籃球、戴上耳機聽點引導冥想、去看本書、聽場心靈成長的演講或是只是單純的泡個澡、或泡杯茶聽點音樂。

 

每當你難過或覺得沒有人懂你的時候時,練習著讓自己可以處於『安全』『美好』的環境裡,或是看著鏡子,對自己說聲: 

 

我愛你

對不起

請原諒我

謝謝

 

記得,在我們出發去渡聖誕假期的前一天,我們跟幾位朋友聚餐,其中的一位德國女性朋友最近跟多年的男友分手,她的整個人看起來非常的不開心,因此,我們特別在她身上多花了些心思,與她聊天。回家後,我和陶先生都感到莫名的沮喪,甚至有了久違的小吵。尤其是他,整個人看起來非常的不開心,臉整個是凹陷的狀態(陶先生開心時臉是澎的,像一顆水煮蛋)。我不斷地問他,你到底怎麼了,為什麼看起來像被倒了兩百萬的會一樣,他一直說沒事,不要多想。

 

後來,真的沒辦法了,我跟他說,我想可能是我們收集了一些不好的能量,讓我們莫名地感到沮喪。爾後,在我們出發之前,在車內握著彼此的手,對自己說: 

 

我愛你

對不起

請原諒我

謝謝

 

我們感恩這些能量,請它離去,並祝福它。

 

之後的旅程,就如同大家看到的這樣,我們笑聲不斷,內心感到平靜卻也喜悅。

 

 

如果,你還在抓頭想,到底為什麼怎麼樣擁有一段會讓你『開心的笑』的婚姻。

 

我想,先從讓自己可以『開心的笑』這件事做起吧。

 

祝福你們。

 

Vita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