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403849_1596903713661305_7701182277813158047_o  

 

 

 

有時候一早睜開眼醒來,我會覺得肩很緊,心的跳動次數彷彿我才剛剛跑完一場馬拉松,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微緊張、微擔心、微不安、微喘息。



這時的我輕聲地告訴自己: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起床之後,我走向廚房開冰箱拿出當天呼喚我的花精,將它點進我的體內~



這時的我輕聲地告訴自己: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沖了一杯膠囊式黑咖啡,在電腦前坐定開始工作~



這時的我輕聲地告訴自己: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當我接到廠商電話,告訴我感謝你的訂單,但我們無法如期交貨時~



這時的我輕聲地告訴自己: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當我的肩膀酸的像是一直背著一個小男孩,怎麼樣也無法將他放下時~

 

這時的我輕聲地告訴自己: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當我與老公有大爭執,吵得心力交瘁時~



這時的我輕聲地告訴自己: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夜深時,當我讀了村上春樹的Q1084的眼漸漸闔上,讓我沉沉入睡之前~



這時的我無聲地告訴自己: 感謝你,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

8個字,不多不少,輕如鴻毛,整句說完不需3秒,但有多少人說不出口。

 

因為它~













聽起來很諷刺,跟你的現狀根本不符合。

聽起來好假掰,只有不知人間疾苦的貴婦才有心情美好。

是的,你的日子裡或許現在充斥著被老闆打壓、被同事排擠、被婆家欺負、被另一半背叛、被最愛的人情緒勒索著、每天為了生活而被迫走上那條通往公司的路。

亦或是,你早已失去方向,連自己是否活著都不清不楚!

今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
這一句話或許不會主動讓你銀行的債務一夕間不見,讓你愛上你的工作、讓你的婆婆突然疼妳像疼自己的女兒一樣、或是老闆突然會對你說: 請、謝謝、對不起!

但我還是天天對自己說、時時刻刻對自己說、想到就對自己說。

它,是我在面對黑暗的時候,幫自己點的小亮光。

它,是我感到寒冷時,幫自己披上的小夾克。

它,是我在哭泣時,拿來渻鼻涕的舒潔面紙。

它,是我在害怕時,為心戴上的安全帽。

它,是我在面臨惡人咆嘯時,為我自己戴上的耳塞。

它,是我在失去方向時,突然看到遠方的那一顆北極星。

它,是我在感到全世界都遺棄我時, 讓我知道我還擁有我自己。

今天是美好的一天~

為什麼呢?

只要你願意開口,你將會與答案相遇。

Have a nice day.

Much love,

 

Vit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