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499520_1539982469353430_2448589091034165420_n  

撇開你的人生目前過的有多遭,你的人格特質有多令你唾棄,你有多討厭自己,別人有多討厭你。

 

你覺得自己離快樂是那麼的遙遠~~~

Vita 只想告訴你,這世上有一部列車永遠在等著你,勇敢的搭上它。

 

它將義無反顧地把你載到那個幸福人生的終點。

 

 

 

首先,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-確定你要去的人生目的地,一個叫作 "幸福的人生"的終點站。

這就跟你想要計畫旅行一樣,在你買機票、購入車票之前,你一定非常清楚目地的是哪裡。即使是ㄧ個隨性自由旅行的人,他沒有一個地名只想來一個偶遇,我想,他的目的也是期待遇見美好,試問有誰會說,我想要計劃一個很糟的旅程,我的目的地是~ 不幸!!! 

有一次在郭台銘的書上讀到,他問所有的業務: 開公司的目的是什麼? 

當大家眾說紛紜:讓我們的產業可以得到延續、讓我們的業績可以再創奇蹟、讓自己的夢想可以實現……等等。

賺錢 !!!!! 郭台銘大聲的說。

是的,人生的所有事都是一樣的,做之前你一定有一個你想到達的目的地。

你想喝星巴克,你就會走到星巴克。

你想晚上吃牛肉麵,你就會現在開始燉牛肉。

而你想要快樂,想要找到自己的存在感、人生的意義…..等等,與其在那邊搥胸頓地、呼天搶地、喝酒買醉或是花幾萬塊去參加某某靈修課程…..

首先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-

確定你要去的人生目的地,一個叫作"幸福的人生"的終點站。

第二: 購入到達終點站的車票

買車票需要錢,而費用就由你的回憶來支付吧!

我的人生在24歲之前過的瘋狂、茫然、放浪不羈、隨心所欲,霸道到以為自己沒有靠任何人也可以活下去,卻又脆弱到每晚須要有人陪才不感到孤單!直到有一日,我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,一位我視為大哥的紐約客-Michael

Michael跟我說: 我覺得你有很多舉動都不是很健康、很負面,可否讓我聽聽你的故事,然後給你一些建議呢? 當時的我一口答應,嗯! 有人聽我講話,我當然樂意囉。

在他的引導下,我花了8個小時娓娓道出自己24年人生的所記得的大小片段。過程一開始覺得好玩、然後慢慢地驚覺自己已遺忘的塵封往事一件件地跳出、到最後我恍然大悟自己所有的行為舉止、個性偏差、負面想法…..等等,居然都跟自己那24年的每一件大大小小事件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。我從點點、線線、到拼湊成一個大面,當時的我掩面大哭,內心激動不已,因為我終於覺醒了,就像一個近視800多度的人,戴上一付眼鏡後,終於看清自己眼前的一切問題。

想要幸福,請先找出導致自己不快樂的原因,而勇敢地去面對自己記得、不願記得、或是已遺忘的記憶,是你得到這張車票的方式。

3.  勇敢地搭上這台開往 "幸福終點站"的列車

就這樣,我面對了我的記憶,用它們來購入了通往幸福人生的車票,肩上背著我的人生課題行李,我,勇敢地搭上了這台開往 "幸福終點站"的列車。

多久會到達目的地?不知道

你會遇到什麼乘客?不知道

你會遇到什麼意外?不知道

你會看到什麼風景?不知道

我只知道,你在這車上所將面臨的一切,都只有一個目的,

那就是~ 讓你安全抵達終點。

旅程中你緩緩地將人生課題的行李一件件地打開,認真的檢視著它們。你帶了不安全感、自卑心、老是在意別人的眼光、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、總是羨慕、忌妒他人、看不到自己的存在、覺得自己太胖、太醜、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、老是接受別人情緒的勒索,OMG, 你的行李包羅萬象,但每一件你都想丟棄它。這就好比出國玩時行李打包了一大袋,卻找不到自己真的實用的、自己喜歡的。

我的生活不曾取悅我,於是我創造了自己的生活

- 可可 香奈兒

是的,我的人生旅程中充滿了讓我厭惡的一切;但也只有我自己可以去將這一切轉變成美好。

不喜歡帶的這件短褲穿起來腿胖、讓就圍件沙龍吧!

不喜歡旅程中下雨陰霾的天氣,那就拿本書細細咀嚼吧!

不喜歡這次旅行帶的書,那就把書放下,與偶遇的旅人聊天吧!

不喜歡旅程中旁人的干擾,那就讓視線轉移到窗外的風景吧!

窗外的風景看累了,就點杯酒,讓自己的放鬆神遊吧!

時而,你的列車會駛近深不見底的黑暗洞穴!

時而,它又會衝破黑暗,讓你看到一片蔚藍的海洋。

時而,風雨雷電交加讓你心驚膽跳!

時而,雨過天晴的藍天讓你心曠神怡!

時而,身旁的旅人讓你疲累不堪!

時而,偶然的相遇讓你永生難忘!

你的日子不就像是飛機上的大、小亂流,流離顛頗,卻總是帶著你衝破雲層,向那目的地航去。

在這個旅程中,無論你在怎麼掙扎、你在怎麼頭暈目眩,我唯一可以跟你保證的是:

除非你自己下車,否則你絕對不會被扔下去。

轉念將是你不被甩出車外的安全帶。

4. 開始收集沿途的珍奇異寶

每次到達旅行的目的地時,我總是喜歡收集當地的沙子,將它們裝在玻璃瓶裡珍藏。

過程可能要爬山、可能要涉水,記得有一次在威爾斯的海域,我被困在漲潮後的岩石上,過程驚險又好笑。也記得在葡萄牙的海灘,悲泣地細數自己那深深相愛卻沒有結果的戀情。更記得在英國鄉村的ㄧ間小旅館裡,聽著整床阿姨用著濃厚的鄉音安慰著傷心的我說: 如果你的愛情讓你痛苦的時刻比快樂多,那就是該放手的時候了。

但比起擁有過的痛,我更記得日本友人媽媽為我準備的那碗味噌湯的味道;巴西路邊攤烤魚的鮮味;葡萄牙山上餐廳的夜景、及當地友人為我準備的甜米粥。

是的,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來!!!

在這旅程中,你的高等靈魂就好比是車上服務員,將為你送上完整的菜單,任君挑選符合你的餐點: 

選項有

被背叛的感情

緊張的婆媳關係

無法在工作中找到快樂

自己像個隱形人的活著,沒有人看到我、沒有人聽到我

我總是在努力地迎合別人,但永遠無法滿足對方的期待

總是在羨慕別人的光鮮亮麗,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平凡

我忍不住一直跟別人做比較,為什麼我總是看不到自己的好。

我總是在意所有人的眼光,讓它們打擊我,我活得好累。

為什麼生孩子這麼難

為什麼沒有人愛我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這部列車上看你要吃什麼,就有什麼!!!!

但你會說,Vita 它們這麼難吃,我吞不下去啊!

就像每家大排長龍的xx美食都擁有自己的獨門秘方一樣,Vita 也擁有自己的ㄧ劑獨門調味料,那就是一顆感恩的心

感恩一班沒有趕上的電車,讓我可以錯開上班的巔峰時間,口中啜飲咖啡,享受一個人在月台上的片刻悠閒。

感恩這時薪$200的工作,讓我每個月可以上一次星巴克,去點一杯心愛的膠糖瑪奇朵。

感恩這碎念的婆婆,她的每一句犀利字眼,就像是在我體內注入一點一滴的勇氣,讓我終將可以為自己發聲、讓自己站起來。

感恩時時刻刻逼迫我的父母,那為了符合他們期望的壓力,終將讓我真實的面對自己,找回自己原本的模樣。

感恩那背叛我的感情,我會漸漸明瞭,能給予幸福的,只有我自己。

是的,在這起起伏伏的人生旅途中,感恩之心是你的止暈劑;也是能讓你苦味難吞、平淡無味人生的調味劑。

有了它,你人生中的難關、不平、痛苦終將化為珍寶,被你一個個的收藏在玻璃瓶裡。

5. 我的幸福終點站到了嗎?

有人說: 幸福 = 健康的身體+自由的意志。

人在面對身體的不適時,有兩種反應:

一種,一天到晚生病,然後就是看醫生拿藥、發臉書告訴全世界他又病了!病有沒有痊癒其實不是重點,重點是多少人在臉書按讚請他要好好保重自己!

另一種則是,終於生病了,然後馬上檢視自己的身、心靈,想辦法追根究柢找出病因,想盡辦法要好好愛護自己,從頭到腳、由內到外就是想要給它們最好的。

我有很多年因為心理生病了,導致身體變得非常脆弱,過敏、眼睛發炎,瘦不下來…..等等。在我開始正視自己的健康、注重飲食與適量的運動後,發覺的確身體的情況有所改善。

但為什麼心情還是常常陷入憂鬱的深淵。

我到底要看多少心靈叢書、聽多少靈修課程、或是作幾百幾千次靜坐,才有辦法讓自己可以得到幸福,不再擔心受怕,不再失去方向呢?

這曾經是我無論在怎麼努力,也解不開謎題? 我甚至覺得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快樂。

直到,我學會隨時隨地,想到的時候就打電話給老天爺吧。

我難過的時候,打給他

我不安的時候,打給他

我恐懼的時候,打給他

我失去方向的時候,打給他

我痛苦的時候,打給他

就像我之前提過的,我們的各種負面情緒就像是野草,人們試著剪它、割除它。

但總在數段時日後,春風吹又生,它們又像是沒事一樣,全部都再長出來了。

何不先找出它是什麼品種的雜草,然後再選擇適合的農藥將它連根除掉,永不復生呢? 

不要再請老天爺為你排除不安、恐懼及各種負面情緒了!

何不請老天爺告訴你,你為什麼會有這些情緒先。

很神奇的是,祂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,讓你明白這些情緒由來。

當你明白後,再對祂說: 請您給我力量及智慧去面對這些情緒,克服它們,讓我有勇氣再繼續往前走。

這樣的通話,讓我從ㄧ開始以為”幸福終點站”是ㄧ個虛構之地,ㄧ個暢銷作家用來騙你錢的買書、靈修課程拿你來斂財的工具,到現在我終於知道,原來幸福是可以這麼簡單的得到,只要你懂得打電話給老天爺。

24歲坐上這台列車到現在也快16年了,這中間我恨過、哭過、迷網過、自殘過、痛苦過、恐懼過、不安過、想要報復過。

但我終於到了,ㄧ個我想到到達的幸福終點站。

這裡還是有時晴天、有時雷陣雨,有時瘋狗幾隻闖入、有時曬太陽時被天上的鳥屎滴到,有時被路上的石頭絆倒。

在這裡我也可以害怕、不安與恐懼。

但唯一不同的是,我擁有一個隨時可以通話的好閨密,祂會給為我指引方向、給我力量、給我智慧去面對一切。

我的幸福終點站到了嗎?

是的,因為我已經懂得將自己交給祂- 我美麗又可愛的老天爺閨蜜。

 

親愛的陌生人:

無論你的人生目前過的有多遭,你的人格特質有多令你唾棄,你有多討厭自己,別人有多討厭你,你離快樂是多麼的遙遠,Vita 只想告訴你,這世上有一部列車永遠在等著你,勇敢的搭上它。

而它將義無反顧地把你載到那個幸福人生的終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人生的終點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