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每天早上在上班或開始一天之前都有兩種情況:

1: 坐在辦公桌前,心不甘,情不願地潦草寫下今天的待辦事項:

拜訪採購 (心裏OS:全世界最機車,死不給我訂單的採購。)

去產線處理那批出不了的貨 (心裏OS: 雪特,今天雞排和珍奶又要開大條去巴結產線那些歐巴桑!)

向家長解釋為何王小明的腳上被蚊子叮了一個包 (心裏OS: 現在老師真命苦)

 

2: 在家裡的人會在腦子裡一直浮現今天要做或想做的事,洗衣,買菜、接送小孩、幫王太太的兒子聯絡相親對象

反正就是烏欸某唉一大堆啦⋯⋯⋯⋯一天自己的內心戲上演上萬次吧。Vita 也是,想做的事永遠比能在的事還多,完全就像是去吃欣葉自助餐一樣的情景,你希望自己有4個胃。

今天早上我在寫我的許願本時,突然靈光一閃,想要為自己的備忘錄/應做事項來點不一樣的,這就跟你在湯裡加幾滴麻油或腋下噴點香膏一樣的道理,我要讓我的備忘錄 "變香 

以前我的備忘錄這麼寫: 

*打掃家裡

*回覆讀者信件

*做某某某做心靈能量平衡療程

*煮飯??? 

*運動

但灑了香水後的備忘錄變這樣: 

*我在2個小時之內,能量滿點,快速又確實地將家務完成,之後,我可以喝杯咖啡,輕鬆地小憩一下,Happy~~~~~

*我終於可以回覆那些想與Vita英文約會的讀者來信,時間都安排得非常順利及圓滿,大家都可以配合,Fantastic!!!!! 喔耶~~~~ 

*下午非常的幸運,我居然有時間幫一位讀者做隔空心靈能量平衡的療程,她將感受到美好的能量,因而改善她的處境、獲得內心得平靜與歡喜。

*我有時間研究今晚菜色,然後把冰箱內的剩菜全部已全新姿態展現,Vita 你好棒~ you are the best !!!

*我跑在微涼的傍晚時分,聽著自己最愛的古典樂,全力奔跑,我越跑身體越是放鬆,便忍不住開心了起來。

最後,我感恩所有的一切,我懂得謙虛學習今日的課程,祝自己及大家都平安、快樂。

讀到這,你們有些藍圖了吧?

再舉一個例子來說:

拜訪採購篇 天啊,那個全世界最最最難搞的採購,今天居然馬上就被我約到了,也跟我聊了至少5分鐘,然後他說: 好吧,我考慮看看吧~~~ 耶,我出運啊! 

去產線處理那批出不了的貨篇:今天產線上的歐巴桑們都笑得像朵圓仔花似的,每一個都被我的雞排跟珍奶感動到,大家都答應先幫我趕貨,我太感動了,這個月我的業績達到了,歐耶~ 

向家長解釋為何王小明的腳上被蚊子叮了一個包篇: 王媽媽今天跑來幼稚園找我,對我的態度大轉變,不但體諒我們做老師的辛苦,還一直跟我說謝謝,真的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。

我知道在忙碌的一天裡,原本只要花不到1分鐘寫的備忘錄,我現在幹嘛像參加作文比賽一樣,寫得這麼長篇大論。可是你知道嗎? 你其實不是在寫備忘錄,而是在與自己對話,為自己的一天畫下藍圖。所以從現在起,比平常早個5~10分鐘到公司,為自己泡杯咖啡或茶,好好地對自己今天的應做事項施魔法,你將發現當你停筆的那一刻,你不但心情平靜,能量滿滿,更能聞到芬芳。

然後還是那句老話 : 不可有希望想要 任何否定字出現,一切必須是以現在進行式寫下。

親愛的陌生人,祝你們擁有美好的一天~ 

Your truly

Vita

 

PS: 不知道Vita 的許願本的人,請參考文章: http://ladolcevita0819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7291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