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60009_1103189016366113_5819717281119578271_n  

 

 

我有一雙非常強壯的腿及黝黑的皮膚,及又粗、又硬、自然捲、又多的頭髮。從小到大,我從來不敢在別人面前穿短褲、短裙;然後一天到晚把自己包緊緊的,連開車都戴口罩、兩層手套、穿長袖襯衫,只為了不讓自己曬黑。我也最痛恨每次到美髮院,一次次聽到別人告訴我: 妳的頭髮好粗喔、髮量沒看過像妳這麼多的。我對於我所擁有的一切,非常的痛恨,甚至覺得,自己非常的醜,沒有自信。

在我來到澳洲之後,有一次上皮拉提思的課程,教練不斷地盯著我的小腿看,當時的我丟臉到好想衝出教室。上課完後,教練把我叫住,他對我說: 妳的小腿真的很美! 蛤~ 我有沒有聽錯??? 這一位全身都是完美肌肉的健身教練居然這樣對我說! 我當時非常的錯愕,並且馬上告訴他:怎麼可能,我超痛恨我的小腿的,它們非常的粗壯。

我的頭髮也一樣,常常在路上有人忍不住摸它,然後一直問我:妳有沒有染黑?並接著聽到讚美說:我真希望我擁有妳烏黑、濃密發亮的黑髮~ 

接下來是我的膚色,一個不白、但黑裏透紅的健康膚色,它不黃而且非常健康的顏色,"我好希望能擁有你的膚色"這是我最常聽到白種人告訴我的一句話。

曾經如此痛恨我自己外表的我,怎麼會在這麼多其他人的眼裏,它們是至寶。

我們眼裏看到的自己,常是一個被自己欺負的殘缺不堪的自己。

你或許會說:都是誰誰誰的美容評論,我才會覺得感到羞愧,覺得自己很醜。

或是誰誰誰的標準,我才會覺得自己再怎麼樣都無法達到標準,覺得自己天生失敗。

亦或是誰誰誰擁有一切,而我再怎麼努力,就是注定得不到一切。

我也曾經是這樣想的,我羨慕、我嫉妒、我渴望擁有別人所擁有的,財富、美貌、身材、自信……等等,但我卻也漸漸地失去了自己、忘記了自己的靈魂。

直到,我體會了這一句話: 幸福與快樂並不在於你可以得到所有妳想的到的東西;而是能夠感恩妳所擁有的,並且珍惜它。

那天我的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告訴我:那天聚會後,他那位超級害羞的先生主動告訴她:我好享受跟Vita 聊天的感覺,我喜歡她說話的內容,讓我想迫不及待想要試試她所分享給我的訊息。

又有一天,一位朋友傳來簡訊告訴我:Vita我真的很喜歡你的笑容,讓我覺得一天真的好愉快啊~ 

早幾年的我,不會在意這樣的評語,我在意的是當日的我是否美麗,是否儀容得體,我在意的是聚會穿的衣服,不可以再穿第二次;如今的我卻因為自己帶給別人歡喜的時刻,而為自己感到驕傲。

事業可以衝刺而名利雙收、外表可以整形而變得花容月貌、學業可以努力而金榜題名;但若看不見自己的好,疼愛自己的好,你永遠將陷在泥濘之中,滿身汙穢,別人不嫌棄你,你就已經痛恨死自己了。

如果你還坐在泥巴堆裏,趕緊將蒙在你雙眼上的汙泥給抹去吧,這樣你才能張開你那明亮的雙眼,讓你的靈魂之光發亮,為你的前程照明,讓你踏出這受限之地,而邁向你人生的精彩。

每天照鏡子時記得對自己說:我愛你,謝謝你,你是最棒的。

一個愛自己的人,才會由裏到外的發光、發熱,讓別人感受到你的溫暖,在旁人眼裏你是誰已不重要,因為你是你是自己眼裏的至寶,而如獲至寶的你,且能不好好珍惜自己。

Your truly,

 

Vit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