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常覺得人生好長啊,為什麼事事總是像在滑水道一樣,達到高峰後又馬上往下嚕;而且還TMD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讓我措手不及,驚慌失措,悲傷至極!

朋友的不諒解、老公的無法信守承諾、家人不在身邊、同事的背叛、無法生育、未知的未來…..…..,讓我開始懷疑,"快樂是不存在的,或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 

兩年前,當我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時,當我覺得自己在人生的快樂頂點時,其實,我正站在滑水道的頂點,做著熱身運動準備往下掉,只是當時的我渾然不知。

 

不景氣的經濟,讓老公失業、我的工作時數驟減、懷孕計劃在非常痛苦的領悟中,被我親手碾碎了。為了生存,我必須要獨立擔負起家計,開始一份好薪水但令我非常不快樂的工作。

 

我無法回家探親,無法像以前一樣到處玩耍,生病時必須咬著牙、含著淚繼續工作,就擔心少賺一天,就少一天的錢。就醬子不斷地工作,不斷地工作,不知何時可以休長假,何時可以看到我的親人。

妳以為只有這樣嗎? 錯了! 這時候我認為的朋友們一個個的離開,我一直視為親妹妹的同事,不斷地在職場上想把我搞走,老公甚至也來湊一腳說想離婚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發覺,原來自己可以這麼痛苦,這麼無助,這麼它馬的什麼都不是。我好害怕,一種打從心底的覺得這世上除了母親以外,全世界的人都恨我的恐懼感。

 

想死嗎? 大概每天經過火車站時,都有想豁出去的念頭。

埋怨嗎? ! 大概每3分鐘會在我的腦袋裡跑一圈。

哭嗎? ! 不多啦,眼淚大概每天量產1公升而已。

自殘嗎? 拿書角猛K自己的頭算不算。

搞自閉嗎? ! 只有早上買咖啡時,會開口說話,這樣算不算。

 

經過了兩年的努力,我不斷地看書,不斷地讓自己作息正常,我努力運動,我每天寫下對自己的鼓勵的話語,我盡可能天天靜坐,但還是有不斷會崩潰的時候。

 

但最近的我變得不一樣了,我做了一個更大的改變,那就是我開始不再向這些負面的情緒妥協,我選擇去接受我的現況,並且開心的去接受一切生活上的挑戰。

在工作上,同事事事推託,不想做苦差事,我一定心懷欣喜地搶第一個來做,我不再去爭辯誰對誰錯,我勇敢地承認錯誤,謙虛地去接受別人的指正,人手不足的期間,我必須一個人接8個小時的電話,但我滿懷正面能量地告訴自己,不就是一份工作嘛,妳就慢慢做,只要你努力了,對得起自己,這不就是很棒的一天嗎?

結果令我好開心啊,我的周遭開始出現溫暖,原本排擠我的負面能量,都不見了,大家在一起工作變得好開心啊。

 

回到家,我也開始感恩老公,幫我將家事做好,幫我分憂,我不再動不動就去想,為何他不能給我以前的生活,也不再去擔憂為何自己無法擁有無憂無慮的生活,不再去怪都是誰誰誰的錯,讓我無法完成任何一件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

我的眼裡,只看得到自己,我不再要求別人要改變,我就從自己改,我要快快樂樂的發出正面能量,我TMD就是不服輸,憑什麼就一些人生挫折就讓我挫敗。

 

朋友们,人生裡頭有好多人,好多事讓我們很傷心,很難過、很挫敗,以前的我會恨,會不平,但我現在懂了,這些事,這些人都是我們人生中的貴人,貴事,他們是來圓滿我的這一生的。

 

不要再怨天尤人,也不要再痴心妄想靠別人來給你快樂,讓你幸福,你,才是真正幸福的來源。

你幫助別人,你體諒別人,你讓別人快樂,相信我,最後受益的,會是你自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