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78  

 

謝謝你給的屎,我用感恩石將它變黃金了

 

來澳洲前我的最後一份工作是電子業的業務主管,當年的我26歲。

 

但跟很多初初來到異地的台灣小孩一樣,無論你在自己的國家曾經如何喚水會結凍,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,你也不得不低頭,之前的風光偉業都彷彿是上一輩子的事了。我也不例外,家家挨戶地投履歷,高至業務經理,低至餐館小妹,我都努力地懇求,只希望得到一份工。

 

經過好幾個月的努力,經歷了期望與失望,我終於進入飯店業當起櫃台接待了,那也是我在18歲時曾做過的第一份工,回到老本行的我沒有自卑,只有欣喜若狂,畢竟那是我被這個新世界接受的第一步,我滿懷了鬥志地開始了我的新生活。

 

當時在我週遭幾乎都是年紀約18~22歲的小朋友們,個個對我趾高氣昂的。

還記得上班的第2天,一位21歲的妹妹在教我使用電腦系統,但我一時滑鼠拉不順利,她竟然對我說: I can’t believe you are here, I don’t think you can speak English. (我不相信你居然在這上班,你不懂英文吧!) 這樣的酸言酸語我也聽了不少了,當然當時的我也不甘示弱,雖然英語當場吵不過他們,我就回家一一條例式的把時間、地點、人物、事發過程都寫下,幾狀告到人資部去,老娘的脾氣可是惡到下港有出名的,結果同事也開始尊敬我了,不再對我囂張了。

 

但有一位同事K我對她印象特別深刻,她,從來不會對我口出穢言,因為她從來不跟我說話,也就是說每回跟她站櫃檯,8個小時的時間內,絕非必要她絕對不會與我對話,無論我如何對她釋出善意,她總是冷漠以待,重點是她對其他所有同事的是有說有笑的,我還記得跟她站櫃台那8個小時,一直是我這輩子感到最長、最難受的時間。

 

事隔多年,我早已離開那個職場,也是個接近40歲的中年人了,這幾年來我不斷地學習如何選擇做一位善良、善解的人,就在我以為自己已經達到及格的程度時,K 1~2月前又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,她,成為了我別部門的新同事。

 

其實早在她要就職前,業務頭頭就曾跟我們說過,有一位超級活潑、又親切的同事要加入我們,大家一~~~ ~~~會非常喜歡她的。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會是K,一位讓我曾經感到非常屈辱的女人。

 

她上任第一天到我們部門打招呼,當時她看到我的那一刻,眼神裡閃過驚訝及害怕,雖然只有幾秒中,但我已經感受到她怕自己過去的真面目被我揭穿,因此我做了一個非常假的舉動,我上前給了她一擁抱,她也非常假的回抱了我。當K一離開辦公室後,我頓時馬上大聲的嚷了一句 “ She is a biggest Bitch I had never met.” (她是我這輩子見過最賤的人。)所有的同事都很驚訝,一直問我為什麼! 

 

但你們知道嗎?我到現在為止還在為我所說出的這句話懺悔! 

我終於明白,我,還是一個不及格的人,我,還在造口孽! 

我曾經讀過一段話:

 

謝謝你們這群妖怪心魔今天到我的心房裡作客,我好愛你的光臨來折磨我!

請你們務必再度光臨。他們也就醬子一次又一次地被我們邀請來,我們的心ˋ也就一次又一次地被撕裂、被折磨、被屈辱!

 

但你將發覺,在每一次被這妖怪心魔打擊、受傷又痊癒的過程中,我越來越強壯了,我開始有了智慧及同情心去與他們相處。原來他們丟給我的不是屎,而是黃金啊! 

 

曾經的我: 媽的,你一走了之,去度你的大假,所有的屎都是我在清,等你回來有你有看的。

 

現在的我: 感謝你的一走了之,雖然我的血液正因為在清你的屎而沸騰,但我將屎變成了黃金,我證明了我的能力,謝謝你給我一個以自己為榮的機會。

 

曾經的我: 你TMD講話給我客氣一點,你以為亞洲人都好欺負是吧!小心我給你告到人資部去。

 

現在的我: 每每經過不投緣的人身邊,我微笑走過,將滿滿的祝福以我的腦波傳送給他們。"I hope you have a nice day.”

 

曾經的我: 怎樣!看我是亞洲人,你就服務不熱絡是吧!給我較你們經理來!

 

現在的我: 你好嗎?今天很忙吧!你辛苦了!謝謝你!

 

***************

我不是神,我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上班族,我跟大家一樣也都會遇到一些"壞年頭,搞囂郎"的人,尤其在我們的辦公室裡才7個人,權利鬥爭的的超級嚴重,幾乎人人都上過人資部想告對方,頭頭的眼中釘輪來輪去的就是沒輪到我,是我比較有權嗎? 有錢嗎? 會甜言蜜語嗎? 錯錯錯,都不是!

 

我的秘密是: ~~~感~~~恩~~~石~~~~

 

IMG_2444  

 

小黑:是顆電氣石,他專門幫我擋霉運並讓我在惡人前隱形。

粉紅晶: 她讓我全身照著粉紅光,散發好能量,吸引善緣。

 

他們兩一直都在我的衣服口袋裡保護著我,每早上班前,我會手握著他們倆,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,感恩他們的保護,讓我在著混濁職場裡,有一塊境地可以呼吸,可以樂活。

 

 

    ****************

祝福對我們好的人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,但祝福對我們惡的人,可能是全世界最困難的選擇。每當別人的惡言惡行對我迎面而來時,我腦子裡浮現著"祝福你,希望你可以快樂!"這樣的反擊就像自己照著粉紅的光芒,對方的武器全部自動消失了。你來,我就擋,我擋擋擋! 

 

今天下午當我在聆聽心靈導樂(Guide meditation music)時,突然腦子裡一一浮起了過去曾讓我很難過的人,我刻意的去記起他們的面容,然後一一對他們說: 我現在明瞭了,你們是老天派來的使者。你們給我的每個難過,每個難關,每份痛苦,每份折磨,都是為了讓我得到這世上最美的禮物。謝謝你們! 

 

我頓時忍不住熱淚盈眶,內心激動不已,我懂了,真的懂了,原來你們丟給我的不是屎,是黃金。

 

螢幕前的陌生人,願你也收到滿屋黃金!

祝福你們~

 

Vit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恩石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