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療一段情傷的最好方式,就是馬上投入另一段激情~那曾經是沒有安全感的我,長久以來的自我保衛模式。

IMG_20140102_11   

初談戀愛的頭幾年,我是個 雞蛋絕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大推崇者。

男友基本數量一定要有3個,並且一定要是外國人,因為通常他們不會同時間來台出差。他們每一位都曾是我的天使,也給了我他們的善良,陪伴了我年輕時不安及寂寞的靈魂,我祝福他們!

 

我跟獅王是跳莎莎舞而結緣的,那年2004年。

當時的我剛剛結束了一段長達6年的感情,在認識老公後,短短的7個月我們就結婚了,我曾在幾年前向他坦承,當時的我對他不是愛,而是因為我在他身上的到了一份安全感,就像是一隻流浪狗終於找到屬於他的家。

 

在我們婚姻裡並沒有比任何人更特別的地方,就像大部分的夫妻一樣,吵吵和和的,但我的他其實有一點讓我非常難受,那就是每回吵架,他就喊著要離婚。我第一次聽到時是在我們新婚不到3個月,當時的我嚇傻了,蛤? 我們不是才結婚,我也才搬到澳洲來,你現在要我滾,是怎樣!!!!

就這樣,接下來的幾年,我不斷地在爭吵中取得弱勢,我不再反駁,我從不用任何卑劣的詞彙,我永遠都是那一個先說對不起的人。我拼命地在壓抑著我想要小孩的心願,努力地在扮演著"對啊,我們夫妻倆都不想要小孩的,太麻煩了"這樣的戲碼。

我努力工作,我維持我的外貌,我整理家務,我創造美食……,但為什麼我的先生還是在每回吵架時告訴我,你太完美了,你應該去選一個更好的人來愛你,而我不是那一個人。

 

但為什麼我還是在原地呢?因為我不甘心,我不想放手。

 

直到3年前,我醒了。

 

那是一個令人歡喜的日子,我們的朋友圈中,第一位小寶寶誕生了! 

當大家在醫院裡高高興興地分享這美好喜悅時,我眼角看到的是,先生那張陰沉的臉。當晚晚餐時我問他:你今天怎麼臉這麼臭啊? 那是你最好朋友的第一個小孩誕生耶,為何你看起來如此悲傷及不悅呢? 

他直說沒什麼,叫我不要多想。但我直覺告訴我,有事!所以不放棄的繼續問他。

我想離婚,我沒有辦法繼續這段婚姻,我甚至不確定我是否還愛著你。

 

他突如其來的告白讓我完全不知所措,只能瞠瞠地看著他,然後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,這一次是真的,我們的緣份不能再強求了。

 

在這之後的一個禮拜裡,他對我異常的好,買花啊、獻殷情啊樣樣都來,但我心裡明白,這些都是因為他為了彌補我受傷心靈的禮物。

那週末,我對他說,我們去吃一頓好的吧!當兩人坐在喧鬧的餐廳時,卻完全無語,默默地把食物吃完。回到車裡,我鼓起了勇氣再問了他一次:所以,你是認真的嗎?

他看著我;點了頭,是的,我要離婚,我只想要一個人,而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,就是讓你自由,去找尋屬於你的幸福!

 

我再也忍不住心中委屈的淚水,想起過去幾年我不斷忍耐的一切、一切,終於得到最真實的驗證, Vita, 你愛的人終究還是要離開你的,這不是你從小到大一直不斷重複上演的戲碼嗎?

 

我泣不成聲的問他:你可以告訴我原因嗎? 

 

他沉默了將近了有一世紀那麼長,終於開口了: 我想去西藏靈修個幾個月,甚至1年,我不知道會多久!我活的非常不快樂,也失去了人生的方向,我非常討厭我自己,因此無法有能力給你你想要的生活,你要的愛。我必須要為我自己而活。但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,所以我不忍心讓你等我,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放手讓你走。

 

蝦咪~~~~~~~這是你要的! 我頓時停止了哭泣。

 

我不知從哪裡來的力量,突然之間,我懂了。

 

我對他說:

我非常愛你,所以"你快樂"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。

我願意讓你飛,讓你去追尋自己,我不會等你,因為沒有所謂等不等,如果你的追尋自我之旅完成後,我們還是注定是彼此的人生伴侶,那我們就繼續手牽手往下走。如果不是的話,無論我們的決定是什麼,我願意繼續當你的朋友,因為你的存在對我來說,是世上最珍貴的禮物,是一份超越世間男女的情愛存在,是單純的覺得這是一位非常好的人,你不願失去這樣的親人,好友。

 

從那一刻起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

 

我們沒有離婚,他也沒有去西藏,因為他什麼地方也不想去,只想緊緊牽著我的手,他生命夥伴的手,往前走。

 

我現在終於知道,那股神奇的力量是,我終於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找到自己、看到自己了,我也想要快樂,但如果我自己都無法讓自己感到幸福、感到快樂,只想要我身旁的伴侶負責這一切,那我不就像是一位殘廢的人坐在輪椅上,要身旁的人負責推我,然後我便像個魁儡般,任人擺佈我的生命,操縱我的喜、怒、哀、樂嗎?

 

現在的我常告訴老公:你和我,如果需要遠行去完成自己的人生道路,去修行自己的人生功課,就讓我們彼此放手吧!

 

是的,我會難過,我會不捨,但我知道我會有能力再站起來,感恩你所給我的一切,然後勇敢地再往前走,一步步完成我人生的旅途。或許將來的風景裡有你、或許沒有你,但是我們都知道,自己是一個完整的圓,我們將滾出自己的圓滿人生。

 

我們都是 " 唯一 ",而不是0.5+0.5 = 1

 

如果有天我們再遇到另一個1,讓我們就會是 1+1=強大的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iger 的頭像
    ViTiger

    Vita's whispers 告白書

    Vi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